Music

Monday, May 2, 2016

关于那只猫妈妈

今天碰见了那时候在我面前叼着小猫咪的街猫妈妈。

只是这一次它的嘴里没有了孩子,一直叫着。

徘徊在屋前的走廊,一直叫一直叫。



从小家里养过很多猫,所以我知道,那是寻找孩子的叫声。

心情很糟糕呢,猫妈妈一直找一直叫。

因为傍晚下了一场雨,很大很大。

雨把沟渠里的水变急了,

而我记得,那天的猫妈妈,

把小猫带进了沟渠里。



揪心呐,它找不到孩子。

而过了那么多小时以后,

它还是在叫着,还是找不到。



你知道这时候,最让我难过的是什么吗。

是那一份极度揪心,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


心情很复杂,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抒发。

所以我想起了这个空间。

属于我的秘密花园。


猫妈妈,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对不起了,我只能够用报纸帮你擦拭湿透的身体。

我找不到你的孩子,走遍了整条街还是找不到。

然后就再也帮不了你什么了。



我希望我可以像动物频道里的爱猫者那样,

义无反顾地为你解决你的烦恼。

但原来我竟然没有那样的能力。

心里真的很揪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