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Monday, April 15, 2013

想走就走 - 热浪岛

20 几岁,不需要太多理由和借口。

想走就走,想离开逃离就背上背包。

跟自己,或跟别人,都不要紧。

好好牵着自己的心去就可以了。



开了 9 个小时的车,走走停停。到了,上船。

心一直是随意的,没有计划也不想要计划。

时间到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反正到时会知道。


------------------------------------------------------------------------


我的生活里很少有蓝色,我不喜欢蓝色。

也不是讨厌,只是不喜欢它出现在我生活里。


但是,也有某些时候我会喜欢上蓝色,
例如五月天的演唱会里,还有蓝天海水的沙滩上。

那是他们的专属颜色,我不想要破坏。

没有人应该破坏别人专属的幸福。


看到那蔚蓝的海,才真的明白什么叫蔚蓝的海。

美得让人深呼吸。然后屏息。


-------------------------------------------------------------------------


每一趟旅程,都能让你了解自己,了解身边的朋友。



这一次,我没有蹲在沙滩上哭,我知道你已经不在我心里。

这一次,我走在沙滩上想的是自己和家人朋友,已经不是你。

这一次,我没有拼了命也要看到蓝砂然后拍照告诉你,已经不在乎你。

这一次,我没有拾着贝壳想着你的一言一语,我想着我自己的快乐与心情。


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不再围绕着你,不再只是你。

当我想散步,我赤着双脚走在沙滩上。

当我想吹风,我打开房间门走出去。

当我想一个人静一静,我悄悄离开。

而当我开始发现自己的自由,就忍不住轻轻踢着浪花。

为自己快乐地慢慢旋转。为自己快乐地微笑。


爱情不是只能带给你伤害,它也让你成长,让你蜕变。

明恋暗恋单恋相恋,都是用心在生活,所以为什么只记得哭泣?


---------------------------------------------------------------------------



朋友为了谁为了什么在喝酒哭泣,我静静聆听。

有些事情我们帮不到。你知道的。

咽下一口酒,流下一滴泪。

泪滑过脸颊的画面。

很累。



L  &  V

Vic,可以和你一起来热浪岛我觉得很开心。
我们应该都更了解对方了。加油。


-------------------------------------------------------------------------




这一次,有什么不一样。没有相机在身边,有点寂寞。

很遗憾,没有好好把相机带着,难得一个绝佳的拍照机会。

难过死了,本来真的很想很想好好记录在案。E m o 得不得了。


但我妹说:

没关系的,用眼睛去 record,不一定要用相机的... 当着这是一个你不一样的旅程,改一改平凡的相机记录在案,给自己一个自由的旅程。多久了你的相机里只是朋友们的开心合照而不是你在里面,多久没有个人全身照而只是自拍照。多久没有不用烦相机没电,玩的时候应该交给谁放哪里。所以这次给自己改一改心情......定一个‘不用烦’旅程。


然后我就释怀了。笑了。我妹妹。家人。最懂得照顾我的人。



---------------------------------------------------------------------------


#1 我们刚到的时候 [ 皮肤很白一下 ]
#2 我们要回的时候 [ 白皮肤什么的,呿~ ]




其实很谢谢轮流驾车的男生们。

我们或许带着不一样的心情目的,但你们还是很照顾我们。

很难找到像你们这样 S * h * i  的人了,驾车 9 个小时。

就为了来热浪岛。


天啊,近墨者黑。

这几天听脏话听到麻木,结果就忍不住用脏话了。


-----------------------------------------------------------------------


已经知道自己爱上自由旅行的感觉,

我相信以我的个性,绝对会开始计划很多。

然后不可思议地一个一个慢慢执行。

没有错,不可思议地,慢慢进行。



对于曾经的你,或许,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没有错,不打扰,是我对你对自己,最大的温柔。

把眼泪埋藏在大海里,让它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


然后,活下去。


2 comments:

  1. 哇...我很伟大酱~~ 其实当我发现相机在我床上时第一感觉就是最怕你哭== 哈哈!

    ReplyDelete
  2. 有一些感谢,打从很早很早就在心里感觉到了,
    其实有一些些的内疚,照顾不周,抱歉。
    想说,
    或许你们是带着旅行游玩的心情,但牵引我们到这个岛上的,是那些过去的回忆,我们想要再次踏上这个岛上去回忆,最后那晚,我们大家都低落了,想起了过去的点点滴滴,想起了人生20多年来走过的每一步,想起了很多很多的挫折,想起了隔天的离别,真的真的很感伤,离岛后我们都沉静了有段时间,那只是我们在沉淀自己的心情,但好可惜,终究学不会如何去放下,放下那些留在岛上的回忆。
    你的细心,你的无微不至,你的体贴,真的真的好窝心,或许有些话男人老狗说不出口,只好用文字来表达了,谢谢你的照顾,带给了我那几天的阴天一些些阳光。
    这个旅程,感受不到一起疯一起癫一起狂欢的感觉,
    或许这未尝不是一件坏事,
    让我们各自都领悟了旅行的不同意义,各自的去走自己想要的路,去看自己想要的风景,不需要谁来迁就谁,不需要谁来等着谁。
    粗口,是我们的沟通方式,其实不是每个说粗口的人都是坏人,谎言比粗口更肮脏一百倍,我们很粗鲁,不过我们很真实,我们不隐藏。
    这旅途上一直不停的骗着你们不停的娱乐着自己,或许有些过分的地方,但想说那只不过是我们的一些娱乐方式,想让大家都可以一只笑笑的,不要忘记了我们路上的笑话,我们的鬼故事,我们是属于搞笑派的 :)
    你们很好相处,因为你们可以迁就到我们的难相处,这一趟旅程,交到了很值得深交的朋友。
    谢谢你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