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aturday, April 5, 2014

听见你的声音

我在人来人往的金宝旧街场。

星期六的早上人很多,声音很多。

买了早餐后却听见你的声音。

用尽全力的叫着。


发现你躺在肮脏的满满都是食物残渣的沟渠里。

我把你抓了起来,你好冷,好小。

眼睛还没张开,可是却一直扭动小小的身体。


我知道你不行了,那样的体温,那样的环境。

可是你好无辜,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没几天。

还没看见各种颜色,还没体会各种感受。


周围太大了,我知道没睁眼的你一定没有安全感。

走了一圈巴刹,找来了报纸和小箱子,

我把你包得牢牢的放在箱子里,

至少让我为你做点什么。



至少让你在最后的时间里可以拥有那仅存的安全感。



你不再挣扎不再大叫,你静静地躺着,微弱地呼吸着。

我用食指摸着你的头,心里一直在对你说话。


我说,对不起这个世界没有带给你很好的回忆,

希望你下一次可以出生在比较好的地方,不会再当街猫的孩子。

你已经努力了,你是无辜的,你累了。

没关系,会过去的。

没关系。


我在心里一直说说很多,眼泪一直流。

周围有些人在看在瞄,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

想好的想坏的随便他们怎么想。

我只是不想要你在最后是赤裸裸的。


其实你可以当一只活泼乱跳的可爱猫咪,

但是小生命却那么的脆弱。

对不起了。




小猫咪,我知道你已经用完全身的力气努力,也累了。

睡吧,睡醒后你会发现自己长了双漂亮的翅膀,不再感到寒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