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Monday, December 9, 2013

那份伟大的理想

所以日子还是这样一天一天过去

好像天天都很开心,好像天天都没烦恼

好像简单一点,真的比较好


现在,早上都逼着自己起床跑步,

醒的时候很辛苦,眼皮很重,身体拖着才能移动


可是,人生是自己的,目标是自己定的

为什么要这样被打败

绝对不可以



然后,上班打杂帮帮忙,

听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笑得好像不怕鱼尾纹那样,

吹着冷气过日子,等待圣诞节



圣诞节是最美丽的节日,

好像美好的事情都应该在这天发生。



其实,活得太幸福的人才会这样认为。



被美好蒙蔽,我们都忘了,

世界上某个角落,正在上演悲剧。


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大孩子小猫小狗小事情。


我们都没办法给予实际的帮忙。



有时候觉得很无能。

有时候会想起曾经想要当义工的心情,

有时候记得打过那通越洋电话给陌生孩子的安慰,

有时候看到朋友已经实现了环游世界帮助别人的梦想。



我做了些什么。

我只是坐在这里。

什么都没做到。



看到乞丐还是会觉得不忍心但是不再施舍

看到被遗弃的小动物还是会辛酸但是不再把它们抱回家,

看到世界的崩坏越来越快但是却把脸转向电脑选择背对一切。


我想我也病了,患上名为冷漠的病情。


可是还好,我的眼泪还在。

它还存在,心还存在。



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直到我把心中的那块地,

用心满意足的快乐填满。



世界很大,做不到的事情很多。

但是能够做到的,就该去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