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20 几岁的感慨之一

其实最近过了很久,却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般。

生活的节奏有点慢了下来。

生活的品质,嘛,好像也降了不少。


新学期开课了,这个学期我每个礼拜只上 2 天课,

其实应该很忙的,我想只是还没开始吧。

所以几乎天天都赖在床上翻滚对着电脑发呆。

偶尔感觉来了就炸歌,心情好了就唱歌,

带来的书都看完了,却没长什么知识。


只是记得刀大的打手枪,在那本更加无厘头的继续哈棒里。

偶尔会到图书馆逛逛,到公园甩甩脂肪,不然就在学校到处走走。


看着比我小的新生忙着为活动准备,想起曾经的那些忙碌岁月。

而当朋友问我,最近在搞什么 event 啊,

我都会说,退休了,不搞了。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觉得自己累了,不容易付出了,

开始想要默默无名地生活,静静地出现离开。


不想再制造牵绊,不想要认识新的人开始新的循环。

看着可能的新朋友走过来,握了手,却没有挽留,反而让他走了。

不再是从前那个,紧紧握着对方的双手,热情说着很高兴认识你的我了。


天啊,真的老了吗?连写的东西都那么沉重啊啊啊啊啊啊


想起这后半年里的,对朋友的,深刻领悟。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朋友。样貌肤色语言都不会是问题。

通常朋友之间的问题,是彼此的性格观念不同所造就的摩擦。

如果你要接受他们当你的朋友,你就要学会接受他们的好与不好。


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没有朋友是不吵架的。

吵架不是重点,重点是吵了以后还是不是朋友。

吵了以后还是朋友的,代表双方都珍惜着,也理智着。


通常吵架后都会换来互相冷战,却对外诉苦的情况。

然后开始出现很多难听的话过分的伤害。


如果他们值得你挽留,就不要轻易放弃,不要轻易用语言攻击。

说出口的话就是泼出去的口水,一个不小心,那句话就会成为你们友情的墓碑。



朋友这种生物真的很奇妙。它让你分出自己的心。

有时候你会得到别人回赠的心,有时候没有。

没有收到回赠的那份,就空缺着,好像在哭诉着什么。


以前还会很在意,但是现在不会了,交出去的心,就是交出去了。

不会再对礼尚往来执着,也不会再去计较分量。


因为有时候,珍惜当下的心意更重要。

那是你认真地,用诚意去付出的心情,

是你专属的啊,怎么能够要其他人和你一样?

就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一直以来。



只是更了解自己了,更懂得自己了,

然后想要更诚实地,继续生活下去而已。

这就是 20 几岁的感慨啊。

最近老是太善感。

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