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Monday, October 14, 2013

旅游打工记 总结篇

没有跳飞机,也没有出国,只是在怡保的旅游社里带团打工。


九月份,说好的旅行以另一种方式进行。

带小朋友去旅行,带自己去旅行。



之前结束了在 RTM 实习 3 个月的日子,

现在又结束了在圣年华打工一个月的日子。

日子总是这样,不习惯不舍得,突然之间一下子就什么都不见了。



这一个月里面,遇到的都是好的人,受到的照顾也不少。

总是觉得,人和人之间就是一面镜子。

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微笑了。



不过有时候,你还是会遇到大便人。

那种自以为是对别人不屑一顾傲慢的嘴脸和语气,

哇 Biang 耶你真的会想给他脸上来个 Body Glove

这种时候我都尽量努力不去露出讨厌的表情,

再告诉自己,继续面对你,是我的家教教养好。

为了爸妈,我绝对不会和你一般见识。


通常这样就可以笑着走过去了。


有时候,出了社会,不戴上面具,脸是会被炸烂的。

所以,你应该更加体谅那些做事总是很假仙的人们,

因为更多时候他们是为了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啊,

想想看,他人的一个小动作就让你发脾气爆粗,

那么这个世界还要不要转啊?宇宙早就爆炸了。



好吧,离题了,回到办公室里。

虽然一开始处理文书工作手脚比较慢,

加上自己的记性又他奶奶的不好,

对于这些有很多首尾要跟进的工作,

真的是太难应付了。


我连昨天吃过的午餐做过的事情说过的话都不一定记得,

更何况是这种每一天都在更动的行程人数酒店餐饮。

基本上,每一天都有点担心,怕自己的善忘惹祸。


之前带团的时候,并不知道原来带团之前要做的准备这么多。

尤其是文书方面,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文件要处理。

写信寄信传真打电话更新追信追回复等批准什么的一大堆。

我的手脚又很慢记性又不好哇有时候真的很难应付,这句说过了。


经过了这个月的经验,我决定不会在 office 里待了。

不适合我啊真的,还好老板娘很好都没有真的骂过我。

还常常煮饭给我们吃,带我们到外面吃,打包东西给我们吃。

就这样吃吃吃到我都增重了几公斤啊噢买尬



但是带团就不一样了,可以到处去走走,只是身后多了一条龙。

一条天真无邪久了就开始吵吵闹闹的学生龙。


虽然这样也是很累,可是我觉得,出力比出记性容易多了 囧


带团的时候要做的事情总是很多,而且不容许疏忽,疏忽就惨了。

每到一个地方就会遇上不同的人和状况,所以没有应变能力是不行的。


基本上,身为领队要做的事情就是,

让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开开心心去玩,然后安安全全回家。

要讲解所到之地的故事,时间到了要大喊集合,过马路的时候要当人肉墙挡车,

照顾和保护身为旅客的他们,急尿要找厕所,闷要玩游戏,饿要想办法,

任何时刻都要不停点算人数确保没有人失踪,呼吁他们带上旅游帽子,

搬水箱上车下车,大太阳要找凉的地方去,下雨还要为他们撑伞,

到酒店要安排好大家的房间,安抚那些怕鬼的小屁孩,恐吓(?)那些顽皮的学生,

一间间房间去检查,确保他们会开冷气和使用热水器,看到蟑螂要打死它等等等等...

在他们安顿下来之前,领队是没有办法好好洗个澡窝在被子里的。

虽然如此,这些我都乐在其中,不会觉得累。


毕竟,当领队的优惠很多啊

让你免费吃喝玩乐,成为小朋友心中的偶像 (?),

趁机假装自己还是 10 多岁的无忧无虑小伙子,

玩得开心了就笑得大声点,饿了就吃得没有形象点,

说话不用太拐弯抹角,表情不用特意控制好。

舒舒服服,自由自在。


尤其当你带到来自乡下的小朋友,满足感更大。

他们绝对是无敌好奇宝宝,对什么都感兴趣,

可是又会很乖不敢乱乱走,总是听话又有人情味。

可以带到这样的学生,时间就会过得又快又愉快。


总之,打工结束。但是会继续带团,直到疲倦。

下一个旅程,大学倒数第二个学期。

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