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滚烫烫的血

其实拉曼大学每个学期都会举办捐血活动,

因为是跟医院联办的,所以设备都很齐全,

加上足够的人手和经验,基本上在这里捐血没什么好担心的。



因为我本来就是捐血常客(自豪),而且这样的捐血活动,

需要不断推广让更多人知道,所以趁着捐血的当儿,

顺便来报道一下,再顺便把这个报道剪接成新闻,

当作这学期的功课报告交上去。



一举数得啊啊啊为什么这么厉害哈哈哈

(不好意思只是想要消除紧张的情绪)





但是压力来了,报道新闻很紧张捐血也很紧张,

(虽然我是捐血常客没错但我还是会很紧张的啊啊啊)

我曾经以为人一紧张起来就会血脉膨胀,

所以我也以为捐血的时候紧张会造成喷血,

(喷血的话就可以很快填满血袋了我是这么想的)


但是每一次紧张的时候,都会造成血流不通,

这时候,再度走过来的护士,已经从刚才的天使,

变成了可怕的恶魔(当然是我想像而已)



她会稍微把针孔移动,好让血管能够直接连上。

这种时候我都会别过头不去看,我怕我会晕 = 0 =

但还是可以感觉得到针孔在动,因为那是我的手臂啊啊啊 !!!


不行了,不能再讲,再讲就没人敢去捐血了。


其实捐血真的真的很简单,而且不会痛。不会太痛。

一开始量好体重填好表格后,拿了牌子耐心等候,

轮到你了,就开始过关斩将般进行一系列的检查。



这是测量血压的,就用仪器压着你的手臂,你只要呼吸就可以了



为了抽血检验你是否有足够的红血球,首先会用酒精消毒,

然后很快地,拿个小针,嗒,一下就把你的手指刺穿,

然后采取样本放进测量红血球的浅蓝色液体里。

如果那滴血浮起来,很抱歉你是白痛了,因为你的红血球不够,不能捐血。

如果它沉了下去,那么恭喜你,你会流更多血 ( ?),因为你能捐血了 !!! 







当你过了那一关,再去把捐血书填上,拿起你的血袋子针孔等等等,

等到终于有位子了,就到你上场了。





为了让你的血管浮现,手臂还是会被压着,

如果你的血管不浮现,护士就看不到,针孔就不知道该往哪里插,

不小心插错了就会再拔出来,再插。相信我,不好玩。

拔了再插错了再拔,几天后你的手臂会黑青的。

所以不好玩,就乖乖让它压着吧。




但是因为我要现场报道,所以很紧张,结果血液很不给力不流出来,

我一边报道,护士小姐就一边移动针孔,靠 !

是很纠结的一种心情啊啊啊

做报道时脸部表情很重要,可是我想我已经失控了,

鼻孔撑开表情僵硬眼神飘荡

我开始怀疑这样做新闻是不是太笨了。





还好 Sam 很敬业,无论我 N G 多少次她都可以让我从头来过,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奋斗,终于把该说的都说完,安心地安静地献血了。




可是到她捐血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很... 劲爆?....的话,

她说,其实每个月都会流血,只是这次流的血能够帮助别人,还不错 !


嗯,是有点道理啦,好吧。



为了让血液更流通(也为了让这一切赶快结束),

你应该不停地对着手中的木棒,握紧放松握紧放松,

就好像在 Pump 血那样,让血液畅流无阻。




终于,过了大约 10 分钟后,成功了 !  结束了!!



我觉得这才是货真价实的热血啊啊啊,还热热温温的。

这次的记录还是 300 ML,看来离 450 ML 还很远呢。

希望这包血可以让另一个人延续生命。





 好了,捐血终于结束,是时候回家好好休息睡觉了。

那些还在捐与不捐之间犹豫的人们,勇敢跨出你们的第一步吧 !

你或许无法捐献 100 万马币,但是一包血的价值就远远超越了 100 万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