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Friday, March 12, 2010

放假了

三月假期到了。

我没有回家,当然我指的是家乡的家。

人长大了就是这样吧?
离开了小时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加上自己的朋友,
和许多新鲜的念头,
家就会慢慢慢慢地被排在后头。

等到几时我们都累了倦了,
才会开始想念,
想念那个虽然不完美却很温暖的小家。

我就是这样吧?
不怕死地去玩去闯,
等到伤痕累累的时候,
家才会浮现,
平凡才会被思念。

飘荡的日子过久了,
浪子的性格养成了,
连潇洒也已经习惯了,
想走就走的想法不会被犹豫。

可是回头一看,
被我留下的人事物,
却在原地舔伤。

舔我在他们心里留下的伤。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潇洒,
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流浪,
有些人习惯了安定,
你刚来了又匆匆地走,
只会让他们无所适从。

所以,今天我告诉我自己,
没有回家,也要记得,
打电话回家。

因为,家人对我的爱和等待,
是我唯一不能也不想潇洒的牵挂。

我 . 爱 . 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