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uesday, November 9, 2010

慢慢长大了,你是不是觉得我翅膀也长硬了?不是这样的,我不想这样的。我真的只是无能为力。试问大人都无法解决的问题,我可以怎样解决?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无论我怎样去做,总有一方会受伤。但是如果我不去做,你却觉得我自私,把一切抛下,自己远走高飞。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这不是父母对子女才会有的情绪吗?为什么到我这里就本末倒置了。


可不可以问问我的功课?可不可以问问我的生活?可不可以不要每次电话响起就是那些千篇一律的问题?


十九岁,我没把自己搞坏,就很好了。十九岁,我没带任何问题给你,就很好了。十九岁,我已经很会自己照顾自己,就很好了。不是吗?不是这样吗?


而且,我不会对别人说长道短,我不会花钱买名牌,我不会吵着要换手机,我不会陷害别人,我不会放荡不羁,我不会骂脏话,我不会没礼貌,我不会打架,我不会彻夜不归... 我不会干很多很多伤天害理的坏事,这样不够吗?


我没有不爱家,我没有不关心家。你怎么可能会知道每一次听你诉苦的时候,我哭得那么无声无息却撕心裂肺。你怎么可能会知道每一次听完亲戚们对我们的家事评头论足后,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是那么地无助但出来后却还要强颜欢笑努力隐藏自己的情绪。你怎么可能会知道,你怎么可能会知道身为大姐的我要面对的东西是那么那么多,而可以依赖的对象却又是那么那么少。


我一个人可以做的东西很有限,而我会做的东西更有限。我不是资优生,我没有IQ 200 的头脑,我自己都未必能够处理好自己的生活,怎么可能处理好你都处理不好的事务?我不是超人,废话我当然不可能是超人。而超人也有无法完成的任务,更何况是我这个不可能成为超人的女生。


我分辨是非的能力已经彻底瓦解,因为我发现你说的道理是道理,而她说的道理也是道理。有时候谁对谁错我都已经分不清楚,往往到最后我都会认为错的都是我,因为我没有办法去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然后你会对我说,我的书都白读了。


其实我想说,课本不会教我如何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因为课本里的练习题都必须有确定的答案。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不同,它没有固定的方程式更没有一定的准确性。课本是没有办法把那些相处法则全都一一写进去的。


很受伤的。有时候你说的那些话真的让我很受伤。我想当个备受呵护被人宠坏的小公主,但从我出生的那天起就注定没办法。我向往当个温室里的小花,但从我离乡背井那天起这个心愿就不可能实现了。我不能不坚强,但我还是会不够坚强。我很弱很弱的时候,你能不能够别再推我?



珍惜所有不是一个很有道理的道理吗?为什么你做不到。完美主义不可能通行无阻,而很多时候死路也能当退路走。


别太执着,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