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就这样吧

听你说,你们要离婚了。

昨天晚上,你们谈了一夜,最后心平气和地协议离婚。


你说这话的时候,我握着手机哭了一下。在说话之前把哽咽吞下,才开口应了你一声。毕竟不想让你担心,毕竟这是早晚的事情。毕竟我也到了可以承担也应该承担的年龄。

你说弟弟妹妹们都还不知道这件事,因为不想说给他们听,不想他们听。要不是我打电话问起,你也不会对我说。


我知道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因为你们越来越没有默契,越走越远。不再吵架,也不再和好如初。还好他很平静,没有再次上演之前的大吵大闹。印象深刻的大吵大闹。很可怕的。


平静地分开,总是比较好。


解决问题,对吧?现在解决了,就不再是问题了。

而我,不用再担心自己哪里做错,哪里没做对,应该怎样做,不该怎样做。


自私?不,只是明白自己无论如何都是无能为力徒劳无功的。
不是没试过,也不是没努力过,只是都没办法成功挽留。


既然已成定局,只能顺其自然。



“其实我们的个性都不同,是不可能再勉强在一起的。”

“哦。”

“看开点,接受事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嗯。”

“你们永远都是我的孩子,懂吗?不会有任何改变,变的只是我和你爸的关系。”

“我懂。”

“可以接受吗?”

“可以,我知道你们在一起很辛苦。”

“有被影响到吗?”

“一点点。”

“是不是在哭?”

“没有。”

“看开点知道吗?这是很正常的。当两个人不再有感情的时候,这样做最好,不应该勉强。”

“你还会来二伯家吗?”

“当然会!傻婆,虽然不是亲戚了,但还是朋友的嘛。”

“...............”

“不要想太多知道吗?你们要好好读书,努力充实自己,好好处理自己的生活,不要被影响到。”

“哦。”

“去温习吧,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就打电话回来,我会听你讲的。”

“哦。”

“莉,看开点啊。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不要想太多。”

“哦。”

“好咯,我要带妹妹下街买东西了,掰掰。”

“掰掰。”





我同意,可是我泪如雨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