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纸皮

有的时候,我总会发现,
身边有个隐形的天使

当生活中遇到了麻烦,
一些小小的麻烦,
天使就会出现。
然后告诉你,
世界上有很多人,
是很可怜的。
还有很多事,
是可以避免的。

比如说,挥霍

今天是星期六,学校补课,提早放学。
我一直在犹豫,该不该去看电影。

想说,星期六嘛,竟然得上课,
就决定放学后让自己享受一下。
而且我想看Sherlock Holmes很久了,
如今机会来啦,
想个办法溜过去吧!

就在我走去LRT的途中,我看见,
一个骑着脚踏车的老人,在路边走着。
脚踏车后面载满了比他高一倍的纸皮,在走着。
突然纸皮倒了下来,他停了下来,
很卑微地,拾起一地的纸皮。

身旁车来车往,他不管。
他只看到他眼前的纸皮,能够换钱的纸皮。
他全身脏兮兮的,他也不管。
他只知道自己唯有靠这些纸皮,生活。

在这一刻,你有什么感受?

在这一刻,我感到很惭愧。

生活过得不错了,我却还想要更多。
自己还没学会赚钱,却想要轻易地花钱。

为什么,这么不懂事?

那老人扶着脚踏车的同时,瞥了一眼身旁的车辆。
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没有汽车很辛苦?
还是觉得买不起汽车很悲哀?
不管怎样,都不是滋味。

心沉了一下,我问自己还要去看电影吗?

把方向一转,脚步往回家的路,走去。

你知道有时候,人就是不懂得平衡考量。
感谢身边总会有个天使,适时地让我看见。
让我能够重新考虑,想做的某些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