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三只小猫咪

亲爱的猫咪,希望你们会平安。

听你们哀叫了那么久,从傍晚到黑夜,我竟然都无动于衷。
还以为你们只是乱叫,而我又忙着功课,
所以,选择了忽略。

要不是伯伯发现你们掉下沟渠里,
我想我会就这样让你们叫,
一直叫到你们生命的最后一刻,
都还毫不知情地做着功课。


对不起我竟然那么自私无情。

当我看到你们全都浸在黑夜里的水中时,
当我摸到你们冷得几乎没了温度的身体时,
我的心酸了。

你们好可怜。

三只不到一个月大的小猫咪,
掉进水沟里,
叫着找妈妈。

一直叫着找妈妈。

妈妈呢?去哪了?
是谁把你们遗弃在这里?

心情很沉重,无法做功课。

很担心你们,
不吃又不喝,
只会盲目地叫个不停。

但愿上帝保佑你们。

是谁把这三只可怜的小猫咪遗弃?
你发现了吗,在猫咪的旁边,
是你一并遗弃的良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