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看到的那些老人

无依无靠的老人总会让我觉得辛酸。

那天在槟城看见趴在地上行乞的老人。心揪了眼湿了。

还有怡保售卖面纸和饼干的老人。心又揪了眼又湿了。

金宝夜市里的潦倒老人,吉隆坡天桥底下的乞丐。

安顺躺在街边的老人,雪兰莪马路边的痴汉。



我不想看他们,因为会泪崩。

因为流眼泪也于事无补,

所以我不想看他们。



想要给他们钱的时候,

心里就会想起一句话。


世界上那么多可怜人,你帮得了多少。



其实我可以说,能帮多少就多少。

但事实是,我总会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后来索性把脸别过去假装看不到,来逃避那种无能为力。




世界很简单,复杂的是人类。

这句话从哪里听来后,就一直在脑中播放。

想帮却不帮,心里却在难过。

复杂的,一直都是我们。

永远想太多,一直想太多。



我希望世界可以变美好。

这样的愿望不实际我已经确定了。

所以,只希望人类越来越懂得为别人着想。

懂得着想,一切都有希望。



加油,生活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