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世界上的动物

不知道怎么了,我只知道我的心一直在颤抖。
每一次只要看到有关动物的一切,
我都会激动。

每一次,动物们都带给我心动。
它们很容易让我感动。

所以真的不明白,
不明白那些猎杀动物的人类的心态。
究竟是把心藏到哪一个角落,
才可以视若无睹地让一条生命从自己的手中消失。

不会重吗?那些拿走灵魂的双手。

不会痛吗?

如果你说生活中的困苦使你不得不那样做,
那么你这样的生活,快乐吗?
这样活着,会更好吗?

世界应该是美丽的,
但却因为这些滥杀动物的人类,
世界对于它们来说,
已经不再是美丽的代名词。

你不满,你害怕,你脆弱,
你都可以说出口。
但动物不会说话,
它们的心声,
你听得到吗?
你听得懂吗?

我知道我可能还很无知,
或许事情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
或许三餐温饱真的很重要。
或许为了钱,一切都值得牺牲。

但在我十八岁的眼中,
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可以选择。
很多事情我们其实可以捍卫。

只要你有心。

世界就会因为你的心,而变得有一点点不一样。
而这小小的不一样,绝对不会是小小的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