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unday, April 17, 2011

2011年4月17日

天气炎热。

早上我醒来,和妈妈说好去吃Roti Canai。
爸爸从房里出来,坐在沙发上。

他说:“走啦,我们去注册局问清楚离婚手续。”

妈妈静静的。

爸爸在那里长篇大论,说了一大堆那些我已经滚瓜烂熟的话。

我把目光放在电视机,耳朵却一直听着那些黑色的话。

后来后来,我忍不住了,我开口了。

不是那种大大声,只是心平气和地反驳。

我说了2句爸爸就说那你有没有更好的意见。

我心灰了。

我说,爸那些我们总结给你的意见你都不接受。

你只会坚持你的坚持,妈妈做不到,所以你选择离婚。

你总是说要就好好生活,不然就离婚。

我说我们现在不就好好的吗。难道夫妻一定要同房吗。

你说不同房就不算正常。

我开始激动了,我觉得你真自私。

我说你永远只会担心你和妈妈之间,却不管我们。

你说你只有解决你们的问题才能关注其他事情。

我说你这样做会慢慢失去我们。

然后你又问我有没有更好的意见。

我抓狂了,你根本没有在听我说话,你只会一直重复自己说过的话。


开始哽咽,开始流泪,开始哭泣,肝肠寸断那种。


什么幸福的家庭,屁!那只是自欺欺人。

妹妹告诉我她很久以前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那天我们在房里聊天的画面,此刻想起都觉得心酸。

我们只能在房里静静地哭。为爸爸妈妈而哭。

有多少人会这样?觉得妹妹好可怜。


最后的最后,我说我现在会负责照顾管教小弟小妹。
他们的功课和他们的言行举止态度行为我都会管。
我不会再理会你们的事情,也不会再在意亲戚的责问。
你可以把你们离婚的原因指向我,可以说是我要你们离婚没有阻止。
你可以对每个人说最没用的是那个大姐。
我不会介意,我不会解释。
就当是这样好了。

我不会介意。我介意也不会表露。

我不会再轻易流眼泪。我讨厌脆弱。

我们没有幸福的家庭没关系。

我会努力把失去的弥补回来。

我们努力的方向一直不同。

所以我们永远意见不合。

没关系,无所谓,不要紧。

我会好好维持我们姐弟的关系,妈妈会一直照顾我们。

你和妈妈可以离婚,我们都知道你们不再可能。

亲戚朋友不会理解我的动机和原因,他们不会懂我为什么要劝你们离婚。

没关系,无所谓,不要紧。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会怪他们的不谅解。

他们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他们总是从你那里听说我们的家庭情况。

他们会认为全是妈妈的错,你也说如果真的签下离婚书你会说这是妈妈的错。

可是我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所以没关系。



我相信,

一些事情的发生总有它的原因。

我们只能接受。

然后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状态。

相信上帝自有牠的安排。

然后一切都会没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