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aturday, April 23, 2011

生日快乐

花了将近1小时,我们选了冰淇淋巧克力蛋糕。

晚上我们都在忐忑,该在什么时候把蛋糕捧出来。

你说,你不想庆祝,也不想吃蛋糕。

因为这样做并没有什么意义。


可是我们不想你的生日就这样过掉。

所以后来我们把蛋糕从冰箱里取出。

切了一小块出去给独自坐在门外的你。

你吃了,还问我们为什么没点蜡烛。

最后我们把整个蛋糕拿出来。

只点上1根蜡烛代表54岁。

5个人围着你唱了两首生日歌。

听了你的1个愿望。

看你吹熄了蜡烛。



爸,生日快乐。



虽然这个生日有点那么不一样,
虽然妈妈没有出来陪我们帮你庆祝,
虽然我们都不习惯这样庆祝生日,
虽然这和以前的情况不太一样,
但你的生日还是你的生日,
是婆婆用生命搏斗的一天,
是重要的一天。

虽然你和妈妈不一样了,
但是你和我们不应该不一样。
我们和你应该像从前那么一样。
然后一起慢慢接受那些不一样。

没有谁会对多一点,
没有谁会错多一点。
发生后就是发生了。
只能接受。



从来就只有我们去适应环境与情况,
而不是环境与情况来适应我们。



慢慢学习,这就是每个不同人生里的共同意义。



感谢婆婆生下你。我说。
为什么。你轻轻地问。


因为没有她就没有你,没有你就没有我们。


这是事实,无法磨灭与改变。


我只希望我们还能够带给你快乐。

这不是取代,我知道。

我们只是想弥补。

用我们带来的快乐,

去填补你失去的快乐。


你是我的爸爸,永远都会是。

你的生日,我依然会重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