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unday, July 28, 2013

铭记于心的领悟

今天和自己想象得有点不一样呢。

偏偏事与愿违,周董说。

我想是呢。偏偏。

事与愿违。



这一篇,我想写给自己。

告诉自己,关于工作的态度。



紫云姐说,工作的态度很重要。

所以平常不要一直玩手机。

要是老板看见了,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对新闻界来说,不该犯的错就是写错新闻或者来不及出新闻。


要是有一天自己很倒霉地,犯了错,

然后老板又刚巧在你碰手机的那一瞬间看见了你,

百口莫辩,紫云姐说。百口莫辩,我了解。



所以最好不要让别人有机会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专注的精神也很重要。

不要在上班的时候,花时间在自己的事情上。

要做好本份内的事情,要懂得敬业精神。



今天看见主任骂人的样子,

我的心里竟也觉得很忐忑。

我想,被骂的心情谁都一样。

那种难受和难堪还有委屈。


不只要有忍住泪水的力气,

还要有抬起头挨骂的勇气。



其实我被骂的时候是会忍不住流眼泪的。

因为不习惯被骂,或因为对自己有要求。

可是出了社会之后,人们不在意这些。

他们要你的能力,就好像你要他们的钱那样。



长大后的世界是个公平交易的世界,

你没有我想要的,我不会给你你要的。



很少人有心思去在意你的自尊,很少。

你凭什么让人照顾你。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

你能够遇上对你好的人,是你运气好。

要懂得珍惜才对。不要理所当然。

别人不愿意为你出面的时候,

不要埋怨,不要憎恨,

他们没有错。



他们不是为了你才活着的,永远要记住。



还有,心理素质。

你有多高的抗压指数。

面对上头的谩骂,同行的冷嘲热讽,

还有外面接触的人物的恶言恶语。

你能承受得了多少。你能扛多久。

面对这样的逆境,你能站多久站多稳。



有些人站不稳,心不够强大,

他们倒下,颓废,退缩,止步。

失去自信,变得胆怯,开始逃避。

爬不出掉进去的情绪漩涡。

一直在里面打转。



所以告诉自己,出了社会以后,

皮,一定要绷得够紧。

被骂,一定要忍住眼泪。



一定要很稳很稳地面对一切,

然后才允许自己转身哭泣。



眼泪不要流给上司看,他没理由去在意。

眼泪一定只能留给自己,脆弱也是。

世界上就算有人能为你擦眼泪,

他们也不能一直只为你拿着手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口要舔。

所以请自己学会复原的能力,然后再继续走下去。




也请不要去怪眼泪,它是无辜的。

更不要怪自己太脆弱,那是没用的。

你应该认清的是,对,我脆弱,

但是,下次我会更坚强。

对,我流泪,但是下次我会记得,

我哭过,就是长大过。



谁都是从错误中学习的。


很多人都是从跌倒的地方看清自己和世界,

然后在跌倒的瞬间作出选择,或者不起来。

或者乱哭闹,或者拉别人跌下去,或者怨恨这个世界。



或者,站起来。摸摸伤口擦掉眼泪,如果可以再笑一笑。

然后,继续抬头,继续前进,继续走下去。



我觉得我的实习很有意义,

好像已经有一个比较具体的社会认知。

对于以后的工作环境,还有以后的际遇。



也好像明白到,童话只会出现在爱情里,

而现实生活就是一波又一波的浪,

你只能靠自己更争气地游着。



当心情疲倦了,就好好睡一觉吧。

明天醒来,要相信,自己还是自己的。

而人生,也还是自己的。




人生就是不停地战斗啊! 你看清楚了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