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实习结束了

就这样走完了 3 个月的实习日子。

我学了很多,看了不少,有开心有难过。

哭过 1 次笑过很多很多次。


觉得生活突然不一样很多。


今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心里投下炸弹,

这是最后一次了呢下次没机会这样了。

这句话一直一直在脑中盘旋着。

一直一直。


走在走了 3 个月的走廊,用了3 个月的剪接室,

打过字的电脑,拿来用过的带子,坐过的椅子,

买过饮料的小商店吃过饭的食堂上过的厕所 (?)

爬过3 个月的楼梯用过 3 个月的实习证还有吹过的冷气 (??)


这些的一切,明天起都不会再重演了。

就算真的重演,也已经不再是相同的份量。

离开了就是离开了,保持联络真的很难做到,

因为我们永远有必须追逐的脚步和旅程,

很难能够再找时间聚在一起。


除非在我想起你的时候,你刚好也想到我。


已经开始想念实习的生活了。

回到家想到明天不必再早早起床,

突然觉得很失落,好像失去了些什么。


就好像刚才在公司里,把专属的带子清除完毕,

把借来的东西物归原主,把自己的东西搬离桌子,

的那一瞬间那一刻,心里就觉得失去了些什么。


我想那应该是结束了一段旅程后的失落吧。


一段走了 3 个月的旅程,遇见不同的陌生人,

经历了不一样的故事,和每个人变成一种独特的关系,

在刚刚变好还没变坏的时候,又是离开的日子了。

留下了能够回忆的礼物后,就必须再次开始下段旅程。


很高兴有机会认识你们每一个人。我是真心的。

我没有流眼泪,因为你们会住在我心里,的一个角落。


可是心很重,连走路都可以感受到心脏输送的血液很重。

离别总是让人感觉很沉重。眼泪也是。



随和的陈主任,认真的紫云姐,说话小声的建华哥,

笑容灿烂的振业哥,总是很直的钟霖哥,独来独往的阿肯,

讲话很好笑的照峰,最喜欢的文杰,比我还爱吃的梓佑,

思想开放的 Y Y姐,爱翻白眼的子斌,声音很 Man 的杰菲里,

倔强小女人的淑芳姐,开朗简单的碧欣姐,3 8 3 8 的湘灵,

还有刚回来上班来不及混熟的翠娴。







你们填满了我的 3 个月,相机里的主角都是你们。

也许没办法那么快放弃思念,能不能给我更多的时间?

久而久之,你们将会被新的旅程故事压在下面,

但是,你们曾经出现过的痕迹,不会不见。



谢谢你们,给了我那么多的感受。

经过了这 3 个月,我相信我又不一样了。

也许会长大了一点,也许会懂事了一点,

也许知道了更多长大后的黑暗,


也许学会了选择简单和快乐。


这个实习,真的让我上了非常,非常宝贵的一课。

我很高兴,能够有这个荣幸当你们的同事。


对你们来说,我站在你们心里什么样的位子,有什么样的感觉。

对我来说,你们就是我 22 岁人生里,最美的风景。


希望你们在想起我的时候,嘴角会是上扬的,心会是暖的。

- RTM 实习记者 邹丽莉 路过报道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