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hursday, August 8, 2013

海外书市

然后呢,第 8 届海外书市就逛了三天。

所以接下来几天也不会再去了。

已经够了,想买的都买了。


这个海外书市可以让你买到很多你喜欢的书,

也会让你买到莫名其妙的书。


就,有时候,你也没有很需要很想要那本书,

可是到了书展,看到很多优惠的字眼,

就会不由自主乱拿一通。


我以前就是这样的。

后来学乖了,不会这样了。

只买想要的,有优惠的。

然后就停手。


有些书想看可是又没有很想要,

就会把它们装得满满一篮,

然后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看。


哦对了,我来海外书市都会耗上一整天。

半天选书,半天看书。几悠闲下。

所以 RM2.50 的票价对我来说是很值得的,

完全就没有浪费的机率可言啊。
  
-------------------------------------------------------------------------

83               星期六

1 次是在实习放工后,和朋友用跑的从公司一路狂奔到会场。

因为放工后就剩一个小时了,那天有特价光碟,不买不行。

平时贵到 ~~~ (拉长音),现在简直是半价,怎么能放过。




把它买到手的时候是很开心很满足的。

多么的简单,这样就真的很开心了。


当我们停下来喘口气时,彼此都笑了。

能够这样为了一件重要的小事奔跑,

你试过多少。现在还会这样吗。


都说再不疯狂就老了,

现在还不跑吗难道。



所以这个光碟,除了是特价买下的特优光碟,

也是变老之前疯狂过的证明。

证明我们曾经这样过。


谢谢你愿意这样陪我跑呢,冬菇玲。




--------------------------------------------------------------------------

86                     星期二

2 次到书展就是赌上一整天的,私人时间。

没有人在等你,也没有人打扰,自己走走停停看看,

慢慢一本一本精挑细选,慢慢品尝书的生命。


哇,竟然讲出书的生命这样的话。


虽然有点夸张了不过就是那么一回事。

看到第一眼,就觉得,嗯,好像会是我喜欢的。

所以会想要认识它,想要进入它的世界。


就好像人与人之间这样。


有时候看一个人,几秒钟就觉得,

嗯,应该合得来,应该能够当朋友。

眼缘这种东西,说不上来不过就是那么一回事了。


后来不甘寂寞的家伙还是来找我了。呵呵。

其实我也蛮喜欢这个家伙的,她是本合我眼缘的书。






我们拉着满满的一篮子书到处乱窜,

反正会场里面,工作人员比客人还要多。

这样是最好的,不用人挤人。







可以预想穆斯林开斋节后,场面一定是很拥挤很压迫。

大家都放假,大家都得空,大家都往书展跑。


还好假期还没开始。我一点也不喜欢当沙丁鱼。

------------------------------------------------------------------

88           星期四

3 次是实习休假,也是穆斯林开斋节的大日子。

要不是为了特价书………我不会来咯。人多到。

挤到一种没有办法形容的境界。

你没有去过你是想象不到的。

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凡是能够形容很拥挤的成语,用在这天就对了。


如果今天我是马里欧,而每个人都是一枚金币,

我撞到人才能够累积金币,那么不用半个小时,

我就会是百万富翁,是个小富婆了。


就是那样的拥挤。


喊借过是多余的,你还不如走一步说一声对不起。

超不自由的好吗。每走一步就要 Say Sorry 一次。

很多时候你是好像螃蟹这样横着走路的。

相信我,这样真的真的会比较快。


选书?看书?买书?别傻了,忙着走路啊哪里有时间。


还好我已经在之前买好我要的书,

今天也是眼明手快地拿了特价中的书,

所以很快就搞定了真天才啊哈哈哈




其实今天的目的是来看主播分享会。

彪民,陈锋,陈嘉荣的新书分享会。

超搞笑的,说的话出口都能成章啊。

随便来两句都很好听怎么可以这么厉害。







彪民是 988 DJ,陈嘉荣是8度空间新闻主播,

可是陈锋就比较陌生,我还真的不知道他是谁,

对他也没有什么印象可言。


可是他在分享会上说话都好有 Point

突然觉得这个 DJ 好像很不错,

就这样在现场买了他的书,

让他签名呵呵呵



可是真的感觉很陌生啊,所以签名的时候,

就只是礼貌性地笑笑然后机械般签名。

对不起啊陈锋,是我不好没有接触到你的节目。

所以这本签名书,就只是签名书。










但彪民和陈嘉荣就不同啦,

彪民的广播节目 - 今晚最 Night 听,

虽然我很少很少,好吧其实是没有听,

但是他的书 -今晚最 Night 听,

我有看过,而且很喜欢,所以对他很有印象。


而这本新书,小小的名信片,很好看,文字很细腻。

坐在咖啡厅静静看的时候,还会乱流眼泪。

所以这个签名就很有意义。

而且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和他接触,

人好好,手掌暖暖的还很有力,

写给我的句子,就正好是我的座右铭 !!!!!!

Live. Laugh. Love.

(好吧其实这个句子是我要他帮我写上去的。)









陈嘉荣,本来也还好,就新闻播报员啊,

我爸也很少看8台,就只是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可是实习以后,几乎天天都会开电视看78台新闻,

露面次数多了,熟悉感增加后,就不陌生了。

尤其是后来偶然发现他的新书 爱上主播台,

看了后就更加觉得很厉害,写的东西也不错。

现在看到本尊,那么近,然后就觉得很振奋了。


我告诉他我们现在在TV 2 实习,

他就提起振业哥和淑芳姐。

然后,还开心地拍了一张照 !

其他人都没有哦,这是独家,独家啊啊啊 !!!

哈哈,因为这样开心暗爽很久下呢。






这句,热情过活,我也很喜欢。

感觉就是很有生命力。

这不是我要求的哦,

是他自己写的。


应该是他对大家都这么写吧。


还是没关系,有用就够了。

--------------------------------------------------------

这次陪我的是我妹。她就一直呆在漫画部。

她喜欢画漫画,也很会画画。

整个人就感觉很漫画。




有时候连遭遇也是。



话说今天她在车站等我的时候,

突然想吃巧克力,就买了巧克力。

一咬,门牙就这样崩了一角。






所以今天整天,只要看到她笑就会笑死我。

可是偏偏她今天有展现灿烂笑容的木,




真是够悲剧的。好像漫画情节般。

笑了之后突然想起然后不笑,

这样的场面上演了几次。

悲剧啊悲剧。






这次书展我买了很多吴若权。

就,突然喜欢他的书了。

就好像之前喜欢 20 几岁系列,

现在是吴若权时代。


会喜欢的,就会喜欢了。


就这样,这次的书展,就这样。

明年再来吧。

不知道那时候,我会想看谁的书。

这,好像也是一种,值得期待的未知数。

因为你好像可以看到自己慢慢在蜕变,

然后慢慢变得不一样,长大了。


这样很好。没什么不好。

反正只要喜欢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