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Friday, June 21, 2013

满一个月了的 RTM 实习

我的实习日子满一个月了。

觉得真的好快,越来越快。


想起第一个礼拜的不知所措,

第二个礼拜的半知半觉,

第三个礼拜的匆匆忙忙,

第四个礼拜,还来不及定义就不见了。


这四个礼拜的新生活,我过得很开心,

学了不曾学过的东西,遇到了不曾遇见过的人,

尝试了连梦里都不曾出现的事情,

还上了以前常常盯着看的电视。



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真的觉得很喜欢实习的日子,

朋友问我,其实实习是不是好像在度假。

我想,是吧。

只是这场假,比较长。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想要开始对这些日子里在身边的人表达感谢。


首先,绝对要排在前面的,就是我的爸爸妈妈。
谢谢爸爸给我生活费,我知道你赚的都是血汗钱,
虽然口头上一直说赚钱辛苦要我不要乱花钱,
但当我开口说没钱的时候还是会挤出来给我。

大男人爸爸的,小小贴心和关心。如果我不懂得感恩,我就不是个人了。



谢谢妈妈常常接我的电话,好啦其实她也有打电话给我,
每一次问她有没有在电视上看到我她都会说有,
然后当我问她我是不是看起来很胖脸很大,
她都会说,没有啊你瘦了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

虽然有点骗我的感觉(其实明明就是在骗我因为我自己看自己的身材就感觉很挫败)
但是,我不需要更复杂麻烦的人来唠叨我。让我简单依靠就好的妈妈,很好。



还有我的弟弟妹妹,虽然有些都不回复我的信息但是,
我打电话给他们他们都会接,也会好好和我说话,
后来想通了,打电话的责任本来就应该是大姐做的,
因为从小就知道,大姐是弟弟妹妹的榜样,
大姐没有做好的事情,就不能责怪弟妹做不好。

当然每一次我有上电视,都会告诉他们,然后他们都会看,
其实我只希望他们知道,大姐在外面混得不错所以不要担心太多。

还有,我真的真的很想和他们一起去吃,这段日子里我吃到的好吃东西。



怎么办,写到这里眼泪已经出来了。好想回家。




然后就是占据我生活绝大部分时间的 R T M。

在这里遇到的同事们都好好,所以才会让我觉得很快乐。



首先是我的老师杜文杰,我觉得可以跟他学习真的很开心,
他说话很可爱样子很可爱午休睡觉的时候也很可爱,
然后总是教我一些我不会的东西不过这句是废话,
给我机会尝试导播啦出字啦放送Promo啦,
还有告诉我写稿的技巧。

虽然每次都说他骂人会很凶可是好像都还没见识过什么叫很凶。
真的非常谢谢他,没有把我傻傻的凉在一边过日子。



陈主任还有紫云姐总是会在放工时候载我们回家,
这样让我们省下一笔钱省下很多时间还有省下遇见危险的机率。
虽然有时候会想,有没有可能他们觉得很麻烦但是却不忍心不管我们。
然后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在放工时候还要打扰他们的个人空间。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怎样做才是最好的,
所以只能够在面对他们的时候,以尊重来表达我的感激。



淑芳姐会和我聊天,我觉得聊天是最能让人接近彼此的方法,
所以会觉得和淑芳姐很亲,而且她那么平易近人,
还让我知道了她有咖啡瘾正在努力戒掉中,
害我时不时都会在见到她的时候来一句,
今天有没有喝咖啡啊不可以再喝咖啡咯。

希望她不会觉得我很烦。呵呵



碧欣姐是个好像有点单纯的女生,简简单单没有想太多的类型。
她让我第一次尝试新闻出字,还很耐心地弯腰在我旁边教我,
然后总是在看到我们的时候,不是微笑,是开心地笑。
这样让人感觉良好,觉得好像,我们是被当一回事的。

所以我总是努力在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对他们笑笑,
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我从碧欣姐身上感受到的快乐。



振业主播竟然是个开心果,说的话都好好笑,
然后每次都笑眯眯好像很开心,让人看了都想笑。


这种想笑和在遇见阿 Ken 时的想笑是不同的。


阿 Ken 是让人想喷饭的笑,振业是让人开心的笑。

阿 Ken 对不起我还是找不到你的面子书,
但是我真的担心如果给我发现到你的面子书后,
我会不会不停地在为你那自信的好恋而笑死去。

没有恶意,但你的自信和突然从冷漠变成幽默让我觉得很搞笑啊啊啊 !



子斌也叫王子面,有时候突然出现突然又不见,
但是,多亏了他,我才懂得如何用苹果电脑下载我要的视频。
也是个好好的人呢。



梓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
因为他,我知道了梓佑的梓读 Zi,
不然某天如果我成功当上了主播以后,
发现这个字的时候,可能会把它读成 Xin.

然后大概会被笑一阵子吧,或者一辈子 ?

当然,他曾经给过我一些忠告,我听了以后,
觉得他真好,竟然愿意告诉我们一些我们没想过的事情。
会把那些话都记在心中的,大学学长。



还有说话斯斯文文的于绯大学学姐,整个人就很,Man.



爵士姐让我发现新的音乐种类, Post Rock.
是我喜欢的类型,以后可以多多寻找这类的音乐了。
以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音乐,但是一直不知道那是什么类型的音乐。

现在因为你,我的人生将会多出一小块,留给这类型的音乐。




所以人为什么要尝试接触不同的人类,
我想其实就是要让你自己更加的了解自己吧。



湘灵姐姐和阿佳特别好,我想他们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型。
两个都是周董超级粉丝呢,超级粉丝的定义就是,
他们都会自称是周董的老婆。

拜托,我都还没说话呢(噗 ~)



还没有真正和杰菲利相处过所以不太了解他,
但是每次和他说话他都是笑笑的然后眼睛眯好小,
所以我想,他应该也是个正面思考的人吧。

而且他的声音,哇劳有够男人的,低沉有磁性,就是这样吧。



钟霖主播最近被派去麻坡采访雾霾情况,
看他在面子书上说,呼吸困难能见度低,
就觉得,能够为时事牺牲的人,就是对这份工作充满热诚的人。

而且他主持新闻的时候,自然的神情,和振业主播一样高超。




实习的日子太好玩了,不知道再过 2 个月后会不会舍不得。

但是,人生嘛,就像搭火车。你不下车离开,怎么往前发现更多。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珍惜啦,做起来不简单呢。



然后,就是现在和我住在一起的家伙们了,阿佳翠玲美琪 Zoey,

可以每天平安回到家见到彼此,就是最简单的幸福了。
至少我们还是好好的,没有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
工作上的鸟事回来说说骂骂就过了。

实习日子还好有你们,可以依靠和寄托。
恶心的话不要说酱多,等两个月后再说好了。

谢谢你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继续努力下去,过了这两天的休假,

第二个月的实习,即将开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