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uesday, August 9, 2011

落巢之鸟

今天,回家的路上发现了2只落巢之鸟。


还很年幼吧,因为我靠近的时候它们并没有躲开,

连同类异类都不懂得分辨,还以为我会是他们的谁。

轻轻把它们放在手掌上,比我的手掌还小的可怜宝宝。

它们只是紧紧地用小小脚爪把自己定位在我的手心。

好像我是唯1能够给它们安全与温暖的人。

好天真,却好可怜。




为什么这么快就掉入地狱?地面上可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啊。

连羽毛都还没丰满,就已经失去了生存的机会。

还没学会生存,就开始等待死亡。

难道不是吗?




你的体积可能比蚂蚁大,但是蚂蚁比你强,
你的身体还很嫩,怎么能够抵挡得了蚂蚁的尖牙利齿。
你的家离地面那么远,你的爸妈要是没发现你失踪了你该怎么办。
就算他们发现了失踪的你,但要怎样保护你,毕竟它们也很脆弱。
你们害怕吗,还是你们根本不懂得害怕,因为你们什么都不懂。

你们会活下来吗?




希望今天不会下雨。 离开前,我说。

我可以做些什么。
 我连你的粮食都提供不了。
 除了让我心里的平湖泛起涟漪,我什么反应也给不了。



但是,就连离开前许下的这个愿望都没有被实现,
因为1场倾盆大雨就在我离开后1个小时降临。
很大的风,很大的雨,在暖暖房间里的我,
突然想起那2只小鸟宝宝。


心,就揪着了。





有时候,世界就是那么残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