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Wednesday, June 29, 2011

我希望

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了日本丑陋的1面。

她说,日本人民是她最无法接受的人类。

因为他们残酷地对待鲸鱼。


听到这类话题,当时的我很想就这样拿着书包跑出去。


其实我对这种话题有1种特别的感觉。特别害怕。特别忐忑。


当我们坐在班上听老师详细地描述每1个掠杀过程时,
我的心是揪着的,加上1点点沉重的感觉,还有想哭的冲动。



我很害怕听到关于动物们被残酷对待的事实。

对于不被珍惜的生命,我显得格外懦弱。

尤其是单纯无害小动物的生命。


我1只认为在真正的世界里,人类和动物是必须共存的。
没有谁会蓄意伤害谁,也没有谁能单靠自己的种族活下去。

可是看看现在的世界,某些人类是怎样对待那些无辜的动物。

真是叫人感到心痛啊,看到这样的情况。


很多动物都会因为身上的1小部分而赔上整个生命,
真的没道理,真的不应该,真的太太太残酷了。


要怎么做才能让1切变得合理?

在动物们的眼中,人类长着什么样子?

当它们的最后1眼定格在人类手上拿着的武器时,我们会不会惭愧?


对于那些家畜就不说了,因为或多或少它们都是为了让我们果腹而被繁殖的。

但是鲸鱼呢...猫咪小狗呢...鲨鱼呢...熊呢...小白兔小仓鼠狐狸老虎犀牛海豚呢?


为什么。我们没有付出养育它们的责任。我们凭什么杀它们。


如果此时此刻,地球的另1边有流星划过,
我希望它能为我实现1个愿望:


愿地球上的每1只动物都能快乐地活着,再安乐地死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