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uesday, July 19, 2011

错的位子

有时候我们是不是1开始就把自己放在错误的位子?

明天终于来了,这学期的第1次测验。
我在书桌前读着1张张的notes,
然后做着厚厚的sociology 习题。

结果我发现了自己不曾有过的热诚


那种会在复习完以后做整份练习题,
做完练习题以后迫不及待检查答案,
答错了以后还积极翻书找资料对比,
明白了以后还会哦~ 点点头的热诚。

是我以前没有过的呢。


想起以前中6的朋友们很积极地在班上做功课,
而我却始终没有办法融入他们的奋斗里头,
当时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但是现在我似乎有了答案。

就是天性。


虽然我明白勤能补拙这句话的意思,
也相信后天的努力能胜过先天的不足,

但是有些东西却是无可否认地深埋在自己心中。

1种叫做天性的东西。


有些天生就是个伟大发明家,
有些能当个出色的演员,
有些是成功的生意人,
有些注定拿着手术刀。


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使命和身份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想我们活着的目的就是去发掘自己本身的意义。


生命的价值,永远不会和身份的价值成正比。


因为,生命价值,远比身份价值,更有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